了解你健康

甚麼是全民關注血壓月?

全民關注血壓月是一個全球性的活動,由國際高血壓學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ISH)及世界高血壓聯盟(World Hypertension League WHL)與超過100個國家的志願參與的醫護專業人員合辦,目的是提高大眾對高血壓的認知。


我們希望藉以下問卷找出高血壓問題的嚴重性,向全球各地政府展示以下需要:提升大眾對高血壓的認知,以及提供更優良的高血壓篩查儀器和治療。


了解更多:https://www.mmm.sphpc.cuhk.edu.hk/

 

*健康大學堂是全民關注血壓月香港區媒體夥伴

病歷

1. 有沒有被醫護人員診斷為高血壓 ? (懷孕期間除外)
1a. 確診"高血壓"時年齡為幾多歲?
1b. 你有多少類高血壓藥物 ?
1c. 有沒有服用他汀類藥物 ?
1d. 有沒有服用亞士匹靈 ?
1e. 有沒有服用華法林或口服抗凝血藥 (薄血藥) ?
2. 有沒有被醫護人員診斷為糖尿病 ? (懷孕期間除外)
3. 曾否發生以下情況 ?

新冠肺炎有關

1. 曾否獲確診新冠肺炎? 如有, 何時確診?
2. 你有沒有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

社交習慣

1. 有沒有使用煙草習慣?
2. 有沒有攝取酒精習慣 ?
3. 有沒有每週進行最少150分鐘中等強度或75分鐘劇烈強度運動 ?
4. 教育程度
基本資料
1. 地區
2. 歲數? (如不清楚,請大概作估算)(我們會跟據你的年齡,提供健康建議)
3. 性別
4. 體重(公斤) 如 63
5. 身高(米) 如 1.63
6. 電話號碼

血壓量度紀錄
填寫血壓數據紀錄將有助我們更精準分析閣下身體情況。

你可直接在下方填寫最近血壓紀錄,或使用HealthCap 拍健應用程式,記錄血壓數據。請於同一天量度血壓3次。
iPhone 用家:https://apps.apple.com/hk/app/healthcap-%E6%8B%8D%E5%81%A5/id1456738545?l=zh 
Android 用家: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ealthcap.DH08082018

甚麼是HealthCap 拍健?
HealthCap 拍健是全港首個利用手機拍攝功能記錄健康數據的流動應用程式,為香港健康科技公司@智能健DeepHealth所研發。拍健旨在為普羅大眾及醫護人員提供一個低成本的健康管理平台,鼓勵人們多量度和記錄血壓,關注自身血壓健康,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1. 你有沒有使用HealthCap拍健記錄血壓數據?
檢測日期(請於同一天量度血壓3次)
第一次量血壓
A1. 上壓 (mmHg)
A2. 下壓 (mmHg)
A3. 心率 (bpm)
A4. 心律正常
第二次量血壓
B1. 上壓 (mmHg)
B2. 下壓 (mmHg)
B3. 心率 (bpm)
B4. 心律正常
第三次量血壓
C1. 上壓 (mmHg)
C2. 下壓 (mmHg)
C3. 心率 (bpm)
C4. 心律正常

參與全民關注血壓月

香港中文大學團隊一同管理你的健康

全球約有三成人口有高血壓病患,而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數據,高血壓影響27.7%香港本地人口。香港中文大學現正進行研究,希望藉上述資料了解市民大眾管理血壓的習慣,以研究更有效的管理血壓方法,一同管理你的健康。
香港中文大學團隊一同管理你的健康計劃參加者須知:
https://healthyu.com.hk/wp-content/uploads/2022/04/HC_BP_cohort_consent_form_v2.pdf